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5月10日

榮光的職事

那用字刻在石頭上屬死的職事尚且有榮光,甚至以色列人因摩西面上的榮光,不能定睛看他的臉;這榮光原是漸漸退去的……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裡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,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。(林後3:7, 18)

保羅指出,摩西臉上的榮光不只是因為與神會面(參出34:29),也因為他領受神的律法。今天我們領受新約的職事,榮光更大。因為律法不能叫人得生,只能叫人知罪,不能解決罪與死的問題。耶穌基督的福音卻能將人從罪惡、從死亡中救出來。叫一切信耶穌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所以傳福音,做新約的執事,是很大的榮耀。

這裡提到,摩西臉上的榮光會漸漸退去,今天我們靠著耶穌基督,可以隨時坦然無懼、敞著臉見神,那麼我們的臉,豈不當更有榮光嗎?所以,如果別人覺得我們不像耶穌基督、沒有神的榮光,我們就當自省,是不是我們沒有照著神的旨意常常親近祂?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5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