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5月8日

心靈密室

祂母親把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裡。(路2:51)

耶穌的雙重身份,馬利亞早在懷孕前就知道了,是天使對她說的:「你要懷孕生子,可以給祂起名叫耶穌。祂要為大,稱為至高者的兒子。」(1:31-32)馬利亞回覆天使說:「我是主的使女,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。」(1:38)懷孕後的馬利亞為自己腹中的胎兒讚美:「我心尊主為大;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。」(1:46-47)在主耶穌成長過程中,馬利亞一直沒忘記耶穌是神的兒子。耶穌12歲時隨家人到耶路撒冷守逾越節。節完了,祂仍在聖殿,坐在老師中間,一面聽一面問,非常聰明地應對。約瑟和馬利亞找了三天才找到祂。馬利亞看在眼裡,並沒有多說,只是將一切的事存在心裡。直到耶穌30歲開始傳道,她才正式求兒子用神蹟解決婚筵上無酒的難題,以向眾人見證耶穌是神的兒子。她把這美好的心思存了這麼多年,即便這麼多年從沒見過耶穌行任何神蹟,她仍在心靈的密室裡守住這個信念,持住盼望,從不懷疑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5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