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5月5日

聽道的鏡子

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,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,看見,走後,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。(雅1:23-24)

人人喜愛照鏡子,但也有人匆匆忙忙地照了一下便走開了,忘記矯正那些有差錯的地方。正如一般人每主日一次聚會聽道一樣,平日沒有讀經祈禱的習慣,所以聽完道一回家,便忘得一乾二淨,沒有把聽到的真理和教訓帶回家中,應用在日常生活裡。

依據傳播學的原理,單看白紙黑字,所得印象,只是7%而已。如果是有經驗的教師,加上聲音相貌,一舉一動,可以給人增加印象為38%。如果依生活方式,見證所講的,以身作則,可增加印象為55%。總共合起來,才能達到100%。

所以我們要強調,聽完道須行道,不然的話,實在容易忘記。聖經的話語是要顯明我們的得失,照亮我們的本性,正如《西遊記》裡的照妖鏡,可以使妖精顯形,無所隱藏。神的道像兩刃的利劍,一旦發揮出來,可以使一切偽善原形畢露。明於此,罪人當須及時在神面前認罪悔改。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會專員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5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