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5月4日

苦難的提醒

約沙法大有尊榮資財,就與亞哈結親……此後,摩押人和亞捫人,又有米烏尼人,一同來攻擊約沙法。(代下18:1、20:1)

猶大王約沙法勵精圖治,奮勇自強,更重要是,他行先祖大衛所行的道,尋求耶和華,遵行祂的誡命,不拜巴力,除掉邱壇偶像,又差遣臣子往各城用神的話教訓百姓。難怪神與他同在,堅定他的國。但是他國運昌隆後,竟為政治原因與悖逆神的以色列王亞哈結親,又不聽先知米該亞的話,與亞哈同去攻打亞蘭人。結果亞哈戰死。如果不是神憐憫,他也戰死沙場。後來,神容許摩押人、亞捫人和米烏尼人一同來攻擊他,使他懼怕。

人進入順境以後,往往得意忘形,漸漸疏遠神,走自己的路。遭遇難處是神對我們的提醒,叫我們回歸神。約沙法是聰明人,立刻尋找神,向全國各地宣告禁食。神再憐憫,救他脫險。

弟兄姊妹,即使你自覺虔誠,也要警醒謹守,免得一不小心,就自以為是,走自己的路。遇到難處,切記立刻回轉,尋求神的面。神必憐憫施恩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5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