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4月25日

殷勤的榜樣

趁著白日,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;黑夜將到,就沒有人能做工了。(約9:4)

主耶穌要求每位門徒都當有做工的使命感和緊迫感。所以我們當「要愛惜光陰」(參弗5:16;西4:5)。時間對在世的每個人來說都是有限的,稍縱即逝。所以,我們當珍惜光陰,在世上作光作鹽,廣傳福音。主耶穌要求我們的任何事,祂都樹立過完美的榜樣,勤奮上也不例外。祂在短暫的33年人生中,盡其長子和兄長的責任,傳道前以木工活助家養生,並預備心志。30歲開始傳道後,祂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傳道,徒步行走的足跡遍布了整個巴基斯坦地區。祂不受人的服事乃是服事人,所以常常沒有時間吃飯和休息,不知疲倦地傳講天國的福音,醫治有病的人,安慰傷心的人,趕出附人的污鬼,救活已死的人,解答人的困惑。就是祂復活升天後,也一直做工,在父神右邊替我們禱告。我們基督徒在世上當珍惜神賜給我們每天的氣息和時間,用好時間,多做主工,迎接主的再來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4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