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4月18日

正版虔誠

若有人自以為虔誠,卻不勒住他的舌頭,反欺哄自己的心,這人的虔誠是虛的。在神我們的父面前,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,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,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。(雅1:26-27)

這世界有很多贗品,連虔誠也有真假。一般人以為,某某聖經知識多,他一定很虔誠。保羅卻說:「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,惟有愛心能造就人。」(林前8:1)有些人有聖經知識,就常挑剔批評人,擺出一副我比你屬靈的樣子。法利賽人就是其中表表者。但主耶穌指出他們能講不能行。徒有敬虔的外貌,沒有敬虔實義,像我們所說的空殼公司。

真實的虔誠是對準上帝,心存謙卑,以神的話作我們人生的座標與指引,裡外一致,在人面前是這個模樣,在神面前也是這個模樣;在眾人的面前是這個型態,獨處的時候也是一樣,裡外一致,這才是在神面前的真虔誠。

求神光照我們,讓我們省察自己,不要自欺欺人,要做真虔誠的人。

~林祥源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4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