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4月9日

家人的僕人

教會怎樣順服基督,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。你們作丈夫的,要愛你們的妻子,正如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。(弗5:24-25)

今天不少的華人家庭,竟成了權力鬥爭的基地。連一些基督徒丈夫,也竟然引用「丈夫是妻子的頭」來印證本身的行政及財政權力,卻忽視了以弗所書第五章22到29節這段經文所強調的,是丈夫對妻子的愛、捨己以及保養顧惜。更有不少做母親的放棄教養和服侍子女的責任,為的是提高自己的社會地位,也有做子女的覺得服侍老人是累贅,而將父母驅出家門。

今天華人教會最弱的一環是家庭及成人的建立。不少熱心的信徒,甚至傳道人,以事奉為名而忽略了自己的家庭,聖經卻強調:「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,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?」(提前3:5)我們要重新學習如何服侍家人,重建基督化的家庭,進而將教會家庭化及家庭教會化;不然的話,在家庭制度正在受到劇烈震盪的西方社會中,恐怕基督徒的家庭也隨著社會潮流而逐漸崩潰。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4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