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4月7日

不要憂慮

所以我告訴你們,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,喝甚麼;為身體憂慮穿甚麼……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……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……你們這小信的人哪!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,明天就丟在爐裡,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,何況你們呢!(太6:25-26, 30)

我們誰都沒有能力確保自己一生幸福、健康平安、衣食無缺。既然無法保障,心裡難免患得患失,憂慮忡忡。

主耶穌教我們除去憂慮的方法:1. 不要定睛在今世的事上,不要老想著:我會發財嗎?會失業嗎?會生病嗎?我生病或失業後,家人和孩子怎麼辦?誰來供養我們?2. 定睛仰望慈愛天父,相信天父必看顧供應,因我們是祂的兒女。3. 觀看神所創造的大自然,看看天上的鳥、野地的草,這麼卑微,神還是看顧裝飾,神當然看顧我們。4. 承認自己小信。主耶穌說的對,我們憂慮,是因為小信。我們要追求信心成長,不要成天憂慮,嘴巴說自己是天父的兒女,心中卻看自己是無靠孤兒!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4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