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4月4日

關係的渴望

我從前與眾人同往,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,大家守節。我追想這些事,我的心極其悲傷。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祂笑臉幫助我;我還要稱讚祂。(詩42:4-5)

這篇詩不單只有與神之間關係的渴望,詩人還提到先前和弟兄姊妹進到神的殿中,大家一起歡呼讚美與守節。當他一想到這些過往,如今卻因故不能之時,心裡感到難過,甚至沮喪不安。今天因新冠疫情居家防疫,雖然可透過網路敬拜,用微信相互問安,但我們卻不能聽到弟兄姊妹用心靈與誠實甜美的聲音一起唱和,不能及時看到大家的笑容,見到被神榮耀光照的喜樂,想到這裡,不免要發出:神啊,這要到幾時呢?而這個關係,就在於「我們與你」的關係。我們的信仰並不只有個人性,還包括群體性,這也是十字架的象徵,不單有上下,也有左右關係的聯結。當我們為著這「幾時」開始按耐不住,如同詩人般心煩氣躁,神的話語再一次向我們說話,應當繼續仰望等候神,以神的信實替換我們心中的憂悶與煩躁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4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