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3月30日

神顧念

耶和華的話臨到易多的孫子、比利家的兒子先知撒迦利亞……看哪,你的王來到你這裡……謙謙和和地騎著驢……那日,祂的腳必站在……橄欖山上……耶和華—我的神必降臨,有一切聖者同來。(亞1:1、9:9、14:4-5)

易多原意為「在指定的日子」,比利家意為「耶和華賜福」,撒迦利亞意為「神顧念」。這三個名字連在一起,其意義就是「神顧念對祂忠誠的子民,在特定的日子必然賜福」。撒迦利亞和哈該同工,主前520年鼓勵從巴比倫返國的猶太人重建聖殿,四年後完成建殿工程。緊接著,神啟示撒迦利亞關於彌賽亞第一次降臨和第二次再來的預言,藉以鼓勵百姓在生計艱困百廢待興的大環境下,持守對神的信心,並懷抱著彌賽亞拯救者必將來臨的期望。撒迦利亞一定估想不到,五百年後彌賽亞進入他們所建造的聖殿,教導百姓;在棕樹節騎著驢駒進入聖城,百姓夾道歡呼。彌賽亞第一次降生已實現在二千年前,彌賽亞第二次再來也必定會實現,我們當預備迎見我們的主。神不會忘記對祂忠誠的人,在特定的日子必定會賜福給他們。

~溪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3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