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3月27日

以神為念

那時,王對先知拿單說:「看哪,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,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裡。」(撒下7:2)

當大衛被膏為以色列的王之後,他打敗了非利士人,又歡歡喜喜地把神的約櫃迎到大衛城裡。神使他四境平安,安居王位,住在香柏木的宮中。這時大衛突然想起神的約櫃放在幔子裡,心中不安。聖經說大衛是一個合神心意的人,從以上的這句經文來看,他是一個以神為念的人,常常想到神。

自從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以來,以色列人在此地定居已經超過四百年。他們自己都住在有天花板的房屋,然而卻沒有任何以色列的士師、族長或是領袖想到「神的約櫃還在幔子裡」而要為神的約櫃做點甚麼事。大衛的心卻不同,他在享受神的恩典的同時,心中卻想到神的約櫃,就好像想起自己的家人一樣。

弟兄姊妹們,讓我們學習大衛的榜樣,常常以神為念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3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