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3月26日

大衛的讚歌

慈愛的人,祢以慈愛待他;完全的人,祢以完全待他。(撒下22:26)

撒母耳記下第廿二章是大衛對神的讚歌。大衛一生經歷危難,性命常懸於一髮之間。每次都蒙神奇妙保守拯救,免於死亡。我們很多人都有蒙神拯救的經驗,例如患重病得著醫治,遇交通意外,九死一生,蒙神拯救。問題是我們有沒有一生牢記神的恩典呢?抑或一句「感謝神!」或做一次見證,就忘記神的救命之恩?

大衛不只是感恩,他還從經歷中看到神的公義公平。你對神的認識怎樣?有沒有經歷祂的公義?抑或成天抱怨神不公平,說「好人沒有好報」?如果這樣,我們需要先檢討自己。是不是我們信心太小?是不是我們沒有等候神,過早放棄?還是我們信人的邪惡手段,過於信神的公義?大衛的經歷是,神是公義公平的:「慈愛的人,祢以慈愛待他;完全的人,祢以完全待他。」大衛的神也是我們的神,祂怎樣對大衛,也必怎樣對待我們。惟願你我都像大衛那樣堅信到底,謹守神的誡命,經歷祂的拯救和公義!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3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