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3月24日

抬舉與提拔

他傳道說:「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,能力比我更大,我就是彎腰給祂解鞋帶也是不配的。」(可1:7)

神與人之間有著本質性的差異。神是自有永有的造物主,人是氣息存留都必須倚靠神的受造物。作為受造物的人來服事造物主,原本是不配的,這不配是一個事實。所以劉道順牧師說:「施洗約翰說:『我就是彎腰給祂解鞋帶也是不配的。』這話並不是謙虛,而是顯明身為預備者的身份與神的兒子基督有著本質上的差異。」

人甘願服事位低之人或許談得上「謙卑」或「降卑」;但當神讓人有機會服事祂自己時,對人來說是不可思議的抬舉和提拔,人應當充分認識到自己不配而蒙恩的事實。「祂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,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。」(詩113:7)這是我們服事神的時候應當有的自我認知。

神是應當被高舉和敬拜的至高者、至聖者。受造之人在塵世中竟能有機會服事造物主,墮落敗壞的我們出離糞堆般的罪汙,竟有分於服事救贖主,這的確是「不配」,是蒙了神的「抬舉」和「提拔」。我們要為自己能有機會服事神而充滿感恩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3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