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3月23日

扶助真理

我們凡事不能敵擋真理,只能扶助真理。(林後13:8)

2020年讓人類飽受痛苦的,不僅僅是肆虐的疫情,還有叢生的謊言。人活在無數的謊言中,既被謊言裹挾也在其中推波助瀾,這是比感染病毒更可怕的虧損。感染病毒導致肉體受損,而「喜好說謊言、編造虛謊的」(啟22:15),卻被神從聖城新耶路撒冷永遠隔絕在外;一切說謊話的將永遠在硫磺火湖,這就是「第二次的死」。

齊克果(Kierkegaard)在《致死的疾病》中說:「當死亡是最大的危險時,人會盼望生命;但當他發現更可怕的危險其實是活在謊言中,那麼他只能盼望死亡了。」人所當作的,就是因信主耶穌得以脫離謊言,進入真理。

基督徒只能扶助真理,絕不能投機取巧,用謊言來扶助自己所秉持的信念或立場。謊言本身就是敵擋真理的,神的真理不能靠謊言來扶助。當我們不擇手段,試圖用謊言來支持自己的信念和立場時,這不是說我們的信念和立場就是真理,而只表明我們已將自己的信念和立場偶像化了。齊克果又說:「背離了神,我們只有一錯再錯。」我們當離棄謊言,扶助真理!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3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