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3月22日

為男人造配偶

耶和華神使他沉睡,他就睡了;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……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。(創2:21-22)

創世記講到神的創造,都是本著先造簡單草木後造複雜動物的次序;而講到造人,神是先造男人後造女人,這實在表明了神對女人的尊重,也可以證明女人的確比男人複雜。再者,為何神要用男人的肋骨造女人呢?要表示平等,大可用塊腰肉;表示愛護,也可以用塊胸肉。而且肉不是比骨更柔軟更鮮嫩嗎?原來這裡隱藏著神賦予女人的天職:肋骨有甚麼用?最大的用處在撐腰。女人原來是為男人撐腰的。西方早有這麼一句諺語:「每個偉人後面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。」可見女人歷世歷代以來實在發揮了肋骨的功用。聖經上說男人是女人的頭,而本段經文又讓我們知道女人是男人的肋骨。頭需要肋骨撐起來才能向上,才能做頂天立地的大丈夫。一個垂頭喪氣的男子,準是家裡的肋骨出了毛病。反之,一個昂頭挺胸的英雄,必是有堅強的肋骨在裡面支持他。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3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