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3月18日

讀經得益

只是你們要行道,不要單單聽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,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,看見,走後,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。(雅1:22-24)

很多人讀聖經得不著益處,問題出在哪裡?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沒有把自己放進神的話裡。有些人讀聖經,不是為自己讀,是為別人讀。就好像照鏡子,本來要看自己儀容是否整潔端正,卻拿去挑別人的不是。當讀到不要貪心,就想:「某某人真貪心,這節聖經最適合他。」讀到要謙卑,就想:「某弟兄很驕傲,常自誇。」這是為別人讀聖經,沒自我審察,當然得不著益處。

神給我們聖經,不是用來挑別人的錯。聖經是神給我們的鏡子,叫我們審察自己。讀經讀到扎心,覺得神的話直斥我們的不是,那就對了,這叫confrontation。再進一步就是聖靈在我們裡面工作,使我們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,帶來深切的悔改,這是Holy condemnation。然後神繼續作工,改變我們,使我們有主的形像樣式,這就是conformation。

~林祥源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3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