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3月15日

神叫他成長

我栽種了,亞波羅澆灌了,惟有神叫他生長。(林前3:6)

法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卡繆(Albert Camus)是二次大戰後著名的存在主義者。他一生受一些宗教的哲思困擾,如苦難與罪惡的來源,生命的意義,道德的準繩等。從他的名著《異鄉人》、《墮落》可以看出,他認為神不存在,人生沒有意義。他無法理解,為何一位全善全能的神,不解除或減低人們所受的痛苦。他造訪巴黎美國循理會的穆瑪(Howard Mumma)牧師,有多次深入的交通懇談。卡繆說:「我在尋找我內心沒有擁有的事物,我也說不出那是甚麼。」牧師表示很能理解卡繆的想法,因為他自己對這世界也有很多的不解。後來卡繆開始讀牧師送他的聖經,神的話逐漸敲打卡繆的心房。有一日,卡繆問牧師受洗和重生的意義,牧師說:「受洗是公開見證對神的確信和委身,重生是開始一個嶄新的屬靈成長。」卡繆表示他有心接受洗禮。幾個月後,卡繆在一場車禍中喪生。

人們在思考他得救了沒有。保羅在此給了我們答案,基督徒在福音工作上需要殷勤努力的,是栽種和澆灌,收成的事交託在神手中。

~溪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3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