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3月8日

認識自己

耶和華神呼喚那人,對他說:「你在哪裡?」(創3:9)

不安是人生的正常狀態。罪人活在罪世中,必然不會有真正長久的安樂,虛假的安全感讓人不面對罪與死的真相。2020年人類集體陷入困惑,疫情、經濟、衝突造成的種種不安,讓人不得不面對現實——原來人不過是受造物,並不是造物主。這困惑並不是件壞事,人需看清自己的處境,尋找正確的出路。

人不是神,但人總有做神的衝動和企圖。自始祖墮落犯罪以來,神就一直在呼喚人:「你在哪裡?」不是神不知人在哪裡,而是人迷失了,不知道自己在哪裡,自己是誰,處在怎樣的境地,如何找到出路。

人遠離神就落入黑暗,既不認識神,也不認識自己;不知自己迷失在死亡中,反以為眼睛明亮、找到了自己、變得如神。神許可各樣的事情臨到人,要讓人看見迷失的真相,可以悔改回轉。

奧古斯丁說:「神啊,求祢讓我認識祢,也讓我認識自己;除此之外,我別無所求。」人只有回到神面前,在神的光中,才能認識自己。人對自己的認識,最重要的真相之一就是:人不是神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3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