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3月4日

神的話釋放我們

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、使人自由之律法的,並且時常如此,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,乃是實在行出來,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。(雅1:25)

不少人以為信耶穌後沒有自由,不能發脾氣,不能喝酒,不能賭博。其實這是對自己及對神話語的誤解。我們以為自己自由,其實有很多捆綁,譬如「癮」的捆綁。很多人以為甚麼甚麼「癮」能替人解除苦悶,誰知反被捆綁,戒不掉。

神的話怎樣使我們得自由?好比我們憂慮時,想起神的話: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4:6-7)我們遵行,便心中釋然。

第二個捆綁是迷信。例如相士說你活不過60歲,你快60歲,就憂心忡忡,懼怕失眠。神的話能除去懼怕,因為知道我們一生的年日都在神手中,沒有一個力量能把我們從神的手中奪去。這樣,我們便心裡有平安。

弟兄姊妹,撒但常用謊言奪去我們的平安,但是神的話卻能釋放我們,使我們獲得自由。

~林祥源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3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