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3月3日

經歷神的話

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,是我路上的光。(詩119:105)

在希臘文中,「神的話」有兩個不同的字。一個是logos,就是神的道,是神永恆不變、安定在天的話,向人啟示祂的屬性和工作。

另一個字是Rhema,也是神的話,但是有特殊針對性。指在不同處境中,神用某句經文對你說話,叫你深受感動,或得著安慰、提醒、光照和勸勉等,是旁人感受不到的。我們常聽見弟兄姊妹做見證,說:「當時我靈性低落,聖經這句話叫我感動很深,靈命得著提升。」也許這段經文,你也讀過,但沒有這種感動。為甚麼呢?因為這是神跟他說話,讓logos神的道,在他裡面變成Rhema,針對他的情況,給他安慰、亮光和提醒。

求神施恩給我們,使祂的道logos,在我們裡面成為Rhema神的話,以致我們的靈命得著滋潤、更新,經歷神話語的實在。

~林祥源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3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