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2月28日

醫治社會的良藥

我們在天上的父: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。願祢的國降臨;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(太6:9-10)

大家都看到社會混亂,有某些地方,某個時候,陷進無政府狀態,人民性命財產都得不著保障。

其實這種違反法紀的火焰,早在1960年代,就在嬉皮士中間燃點,並且得著政府和社會默許。更準確地說,是無法撲滅,無奈與之共存。於是,星火燎原,幾十年後,已不再是當年的反社會、反權威、反傳統、反真理、反道德,而是演變成今天的反上帝、反基督、反天命、反事實、反性別、反秩序、反法律。

主耶穌教門徒的禱告,是醫治重病社會的良藥。強權法治只能治標,不能治本。根治的良藥,在於:1. 人人尊神的名為聖:都敬畏神。不是天不怕地不怕。更不是妄自尊大,以己為神。2. 願神的國降臨:願神執掌王權,我們臣服在祂的王權和國法下,不反權威。3. 願神的旨意行在地上:如今社會的病源於人人自以為是,各行其是。我們必須放下己見,遵行神的旨意,社會和國家才得醫治,才得安寧!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2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