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2月27日

知道與不知道

司提反被聖靈充滿,定睛望天,看見神的榮耀,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。(徒7:55)

我們不明白,為甚麼像司提反那樣「有好名聲、被聖靈充滿、智慧充足」,「大有信心」,博古通今,如此有才華的人,並且不久前才被眾人選立作執事,竟然如此短命。神為甚麼不保護他?

我們也不明白,約翰的哥哥雅各為何如此早逝(參12:2)。他是最接近耶穌的三個門徒之一。還年輕,才神學畢業。主耶穌離去,教會需要人。12個門徒,猶大背叛主,已少去一個。餘下的每一個,神豈不更當珍貴嗎?

是的,我們不明白神。常覺得神理當如此這般,否則就是做錯,叫人生氣、失望、不服,甚至不信。

我們把角色弄錯了,以為可以指教神。可是世事如此複雜,世界如此千瘡百孔,我們又如此渺小,能了解多少?我們連下一秒要發生甚麼事也不知道。

但是我們知道神「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」(詩116:15)。我們知道司提反殉道前,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,等候迎接祂忠心的僕人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2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