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2月26日

不是草民

你們這小信的人哪!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,明天就丟在爐裡,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,何況你們呢!(太6:30)

草給人的聯想是多而且賤。中國老百姓自稱草民。濫殺人者,我們說他草菅人命。在以色列文化中,草的聯想是朝生暮死,被人輕賤:「早晨,他們如生長的草,早晨發芽生長,晚上割下枯乾。」(詩90:5-6)「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,明天就丟在爐裡」,多麼可憐卑賤!

感謝主耶穌指出我們並不是草,而是比草、比飛鳥「貴重得多……何況你們呢!」(參太6:26, 30)我們是天父的兒女(參太7:11),受造尊貴,比天使微小一點。蒙神賜榮耀尊貴為冠冕,又派我們人類管理祂手所造的,使萬物……都服在我們腳下(參詩8:5-8)。

所以,不要自卑。不要覺得自己沒有價值。縱然在疫情,在災難、亂世、戰爭中,我們看見死人無數,生命看似賤如草芥。我們仍須堅信,神沒有把我們看作草芥。我們也不要視人命如草芥。人生雖然如草,我們卻不是草。我們是主用寶血重價買來的(參林前6:20)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2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