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2月24日

主再來

弟兄們,你們卻不在黑暗裡,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。(帖前5:4)

根據保羅的看法,主來的日子像賊一樣,是對那些活「在黑暗裡」的人說的,不是對活在主真光中的基督徒說的。基督徒應該早有準備。對嗎?

我年輕時對主的再來不懂渴求,常為世事煩惱,以為自己尚有大好前途,事業可以蒸蒸日上,世界還有許多事我躍躍欲試。現在年事已長,身旁親友一個個被主接回天家,令我對人生匆逝感觸良深。但是,感觸人生匆逝與渴慕主再來是兩回事。如果我今天被主接回天家,身旁還未信主的人尚有機會認識神,因為神會差派別人來接替我向他們傳福音。可是如果主最後的審判忽然來到,這些未信主的人就會永遠滅亡,再沒機會信耶穌。所以對他們來說,主再來的日子真像賊一樣,「災禍忽然臨到他們,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,他們絕不能逃脫。」(帖前5:3)求神幫助我們努力傳福音,領親友們歸主。千萬不要只顧自己快快樂樂上天堂,不管他們悲悲慘慘下地獄!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2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