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2月15日

改變命運

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毀滅;只有妓女喇合與她家中所有的可以存活,因為她隱藏了我們所打發的使者。(書6:17)

一個全城將被屠殺的消息,對城裡居民來說,是禍從天降。但是有一個被人不恥的妓女,竟因為這件事帶來了命運的轉機。如果沒有以色列人來攻打耶利哥城市,也許這個妓女終將羞羞辱辱度過一生,結局悲慘。現在,她聽到了以色列人快攻城的消息,聽到神已將耶利哥交在以色列人手中,她相信,她向神投降,求探子保全她和她一家的性命。於是,就在一夜之間,當所有人被審判的時候,她和她的家中所有的一切被保護,因為她相信神,站在神那邊。

多年前,在洛杉磯有位華人女牧師,默默照顧流浪者,幾十年如一日,曾被評為洛杉磯榮譽市民。她12歲就開始成為賣春女,從台灣意外來到美國,後來認罪悔改,信靠基督。認識她的人都以和她和她的兒子成為朋友為榮。

出生由不得選擇,苦難與恥辱不是自己所願,人生似乎無奈。但投靠神,命運就可以改變,哀樂、禍福、榮辱、生死,在乎你是否真心跟隨耶穌基督到底。

~文文(作者是宣教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2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