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2月14日

憑愛而做

你們務要警醒,在真道上站立得穩,要作大丈夫,要剛強。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。(林前16:13-14)

使徒勸勉弟兄們:要作大丈夫,凡事要憑愛心而做。無論是愛神還是愛人,愛從來不是軟弱的,而是剛強得勝。愛總能勝過一切難處,要叫神得榮耀,叫人得益處。

新冠疫情爆發期間,我們教會將口罩和福音單張做成「福音口罩包」,根據鄰舍提供的地址,送到需要口罩的人家門前。有些生性謹慎的弟兄姊妹,在疫情期間足不出戶。可是在分發「福音口罩包」時卻放膽前行,將對鄰舍的愛施行出來,要叫人得益處。從神而來的愛大有能力,病毒、性格、壓力、資源的匱乏、憤怒者的敵對……都不能攔阻他們施愛。

聖經所描繪的大丈夫,與世界所定義的大丈夫,有著天淵之別。世人推崇自私自利、冷漠專斷、驕傲任性的「霸道總裁」。聖經卻教導我們,那在愛裡沒有懼怕,凡事憑愛而做,要救人身體、靈魂的人,看起來常常是溫柔、謙卑、喜樂、忍耐,卻是被神所記念的真正的大丈夫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2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