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2月12日

離棄真理

彼拉多說:「真理是甚麼呢?」……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(約18:38、14:6)

人類歷史上最荒誕的事件之一,就是彼拉多代表人類,向真理的本體主耶穌基督發問:「真理是甚麼呢?」然後,他轉身離去,將真理釘死在十字架上。

自從始祖犯罪墮落以來,世人就被魔鬼弄瞎了心眼,落在黑暗中,不僅不認識真理的本體——獨一真神,也看不見真相。2020年,小小的新冠病毒將全體人類逼入困境,人們發現自己不僅受困於瘟疫,還被淹沒在各樣的爭論中——謠言、闢謠、推諉、辯駁,不知道誰是真誰是假,何為善何為惡。

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,祂是真理。主耶穌宣告,人只有連於祂,才能曉得真理;只有跟隨祂,才能行在真理的光中。我們這群蒙恩得救的人,已經進入真理,得蒙光照,就不要再跟隨世界的各種觀念和思潮,反而要定睛仰望主!祂是真理,我們若定睛仰望、跟隨主,就能反照祂的榮光,照亮黑暗死蔭裡被謊言迷惑的世人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2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