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2月10日

惡人終被惡人害

押尼珥帶著二十個人來到希伯崙見大衛,大衛就為押尼珥和他帶來的人設擺筵席。押尼珥對大衛說:「我要起身去招聚以色列眾人來見我主我王,與你立約,你就可以照著心願作王。」(撒下3:20-21)

押尼珥帶著他的手下去見大衛,答應帶領以色列其餘支派投奔大衛。他大概以為出賣了伊施波設後,在新王手下仍有機會被重用。哪知大衛手下的將領約押,在得知押尼珥來過見大衛的消息後,急忙派人追他,誘他回頭並用殘忍的手段殺了他(參27節)。

約押殺死押尼珥,一方面是為報殺弟之仇,另一方面可能是出於疑懼,生怕押尼珥日後威脅自己在軍中的地位。

黑暗的手段在政治圈中常見,可悲的是當人存著叛逆和不敬畏神的心時,在以色列國,在神的子民中,也發生類似的事。然而不要忘記,神是公義的,行惡的人可能也被其他惡人所害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2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