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2月9日

以私利出發

押尼珥打發人去見大衛,替他說:「這國歸誰呢?」又說:「你與我立約,我必幫助你,使以色列人都歸服你。」(撒下3:12)

掃羅王死後,大衛在希伯崙作王。這時,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在掃羅的舊將領押尼珥擁護下,被立為王,管治猶大北部多個支派(參2:8-10)。

然而,押尼珥並不忠於掃羅的家族與王朝。撒母耳記下第二至三章記述押尼珥的野心,他不過想藉擁護伊施波設這位末代皇帝而操掌王權,把掃羅家族玩弄於股掌之中,從中謀取私利。當伊施波設質問他何以與掃羅舊日的妃嬪親近時,他便生氣,決意向大衛「投誠」,出賣伊施波設。

在權力爭鬥中,不敬虔的人往往以私利為出發點,他們不會以神的國度和神的子民為念。今天,作為基督徒的我們應當以此為鑑,千萬不要效法世人追求個人的野心和權力,反當常以神的國和神的子民為念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2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