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2月4日

脫離仇恨情結

只是我告訴你們,要愛你們的仇敵,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。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。(太5:44-45)

經文提醒我們,要為迫害者禱告。因為我們與世人不同,我們是天父的兒女。天父賜恩典給所有人,包括好人與惡人。我們是天父的兒女,當然要像我們的天父。

神不是單要求我們,祂的愛子耶穌基督就為我們立了美好的榜樣。耶穌在十字架上第一個禱告不是訴苦,不是怨天尤人說自己多倒楣。祂更沒求天父降火燒死那些釘祂十字架的人。主耶穌第一個禱告,是求天父饒恕他們,因為他們在仇恨當中,不知自己做甚麼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面對人性的軟弱、欺凌和逼害,我們並不否認。關鍵是我們如何回應?我們當效法耶穌,愛我們的仇敵,為他們禱告。這不是認同罪惡,而是求神憐憫他們。這也是我們唯一能從仇恨與受害者心態出來的方法。若不如此,我們也會陷入自憐與仇恨中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2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