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月30日

我在衰微?

祂必興旺,我必衰微。(約3:30)

施洗約翰的門徒因為到主那裡施洗的人越來越多而不爽,施洗約翰就開導門徒,再次強調自己不是基督;祂來了我們當喜樂滿足,更要放下自我,在祂興旺時,讓自我走向衰微。

但是生活中,我們基督徒往往缺少這樣的認識和態度,我們裡面的老我常常很強勢。有姊妹說,如果我們身上掛一個錄音機,錄下一整天的話,睡前聽一遍,必發現一天裡,我們說的話絕大部分內容都是圍繞「我」字,甚至言行整日都是有關「我」的自私自利和驕傲。就像路加福音第十八章中的那位到聖殿裡禱告的法利賽人,滿口都是我怎麼樣怎麼樣?如果我們在神面前不謙卑自己,不處處高舉基督,強勢屬肉體的自我,又如何奢望有得勝的屬靈生命?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1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