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月13日

如何孝敬

義人的父親必大得快樂;人生智慧的兒子,必因他歡喜。你要使父母歡喜,使生你的快樂。(箴23:24-25)

早餐時,我和太太總是先吃完,然後給一邊吃飯的孩子讀箴言或詩篇。當讀到這一段經文時,我的分享主要是兩點:孝敬父母不僅是在父母需要時給吃給喝陪父母,還有一個重要點,就是不做不討父母,更不做不討神喜悅的事。

這節經文的前後經文都提醒我們不要貪吃懶惰,浪蕩淫亂。如果一個社會上的混混,雖給父母提供好吃好住好玩,他卻在外面欺行霸市,吸毒販毒,賺盡不義之財,他對父母的孝順還價值幾何?他的損人害己,是對父母的巨大虧損,是對父母臉面的嚴重污穢,是對父母教養的徹底否定。所以,我們作為基督徒在孝敬父母方面,更應該將心歸神,遠離邪事,以榮神益人的人生來表達孝心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1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