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月9日

不再愁苦

哈拿回答說:「……我是心裡愁苦的婦人,清酒濃酒都沒有喝,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。」……於是婦人走去吃飯,面上再不帶愁容了。(撒上1:15, 18)

我們在世上,難免會受委屈和被人傷害。有時這些傷害甚至來自最親近的人。哈拿因不能生育,心中苦惱,還被丈夫的另一個妻子所欺負,以致哭泣不能吃飯。她怎麼面對?她沒有懷恨,沒有借酒消愁,她來到神的面前「傾心吐意」,原文含意是「把自己的靈魂傾倒出來」。她向神哭泣,沒怪罪神,沒有咒詛傷害她的人。她用很長時間向神默禱,把自己愁苦的靈魂倒出來。

我們的痛苦別人不容易了解,但神了解。祂要擦乾我們的眼淚,醫治我們的傷痛。大衛描述他逃難時從神所得到的安慰:「祢把我眼淚裝在祢的皮袋裡。這不都記在祢冊子上嗎?」(詩56:8)不管我們受到甚麼傷害,也不管是否全是別人錯,我們仍可以來到主的面前,向祂傾訴。神是醫治、安慰的神,哈拿禱告後,問題沒馬上解決,但她相信神已經聽了她的禱告,她的傷痛得了醫治,面上再不帶愁容了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1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