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2月30日

震撼的讚美

每逢四活物將榮耀、尊貴、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、活到永永遠遠者的時候,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,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,說:「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,祢是配得榮耀、尊貴、權柄的;因為祢創造了萬物,並且萬物是因祢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。」(啟4:9-11)

四活物和24位長老晝夜不住讚美神,想必是深被神的聖潔、榮美、權能、作為等震撼。韓德爾寫神曲《彌賽亞》時,也感到前所未有的激動、震撼。他日以繼夜地寫,停不下來,時而淚流滿面,時而蹦跳,走上走下,放聲高唱哈利路亞!那些日子,約24天,他渾然忘我,睡得很少,僕人送去的飲食幾乎沒碰。寫畢,他激動地告訴僕人:「我想我是看見了天堂,看見了寶座上的神和祂的天軍。」1742年4月13日《彌賽亞》在英國首演,英皇喬治二世在座,聽到「哈利路亞」大合唱時,情不自禁地站起來,向萬王之王致敬,使會中的英國民眾也全體站起來。可見那震撼韓德爾的力量是多麼大。

如果看見神,不但我們自己被震撼,連其他敬畏神的人也會因我們對神的讚美受感動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2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