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2月28日

讚美使人靠近天堂

此後,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:哈利路亞(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)!救恩、榮耀、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!(啟19:1)

天堂的生活是怎樣的?天堂生活其中一個特色是充滿對神的讚美;人間地獄的特色之一是充滿怨言、怒恨。你想活在天堂還是留在地獄?如果想活在天堂,是否當求神改變我們的生命、心境和語言?

是的,我們不是活在天堂,世間的人事物多有缺陷,叫我們不滿,不樂——尤其對於完美主義和有所執著的人來說,我們放不下心中那分執著,卻又無法改變處境,無法改變別人。我們失望,無奈,感覺無能,卻仍放不下執著,以致一錯再錯,一挫再挫——沒有經一事長一智,無法接受現實。這豈不是近年憂鬱症大流行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嗎?

其實靠近天堂的一個有效方法,是求神改變我們,改變我們的人生觀,改變我們的性情和期望,幫助我們更專心仰望神,不要聚焦在人生的缺陷上。有主同在就是天堂,你越專心仰望神,越多讚美神,你就越靠近天堂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2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