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2月27日

糊塗的人

拉結生約瑟之後,雅各對拉班說:「請打發我走,叫我回到我本鄉本土去。請你把我服事你所得的妻子和兒女給我,讓我走;我怎樣服事你,你都知道。」拉班對他說:「我若在你眼前蒙恩,請你仍與我同住,因為我已算定,耶和華賜福與我是為你的緣故。」(創30:25-27)

中國有一個成語叫做財迷心竅。意思是人若貪財過度,心竅就會被錢財迷住,因而喪失正常的判斷力。這個成語用在拉班身上,實在是非常的恰當。拉班清楚知道,自己之所以能夠財源滾滾,發大財,是因為耶和華神與自己的外甥雅各同在。為了得到更多的財富,他懇請雅各不要離去,仍舊留下來與他同住。可是奇怪,為甚麼他只要雅各留下,不要求神親自與他同在?這不是很糊塗麼?

弟兄姊妹,我們是不是也財迷心竅,糊糊塗塗只一味求神賜更多不能永存的錢財,卻不要厚賜百物而且救我們脫離永遠死亡的主?

~瓦器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2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