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2月26日

神的時間

耶和華對雅各說:「你要回你祖、你父之地,到你親族那裡去,我必與你同在。」(創31:3)

雅各曾經想離開舅舅拉班,即使兩手空空也要回到自己的故鄉。可是神藉著拉班的請求,攔阻了雅各。因為神讓他離開的時間還沒有到。雅各順服神藉著環境的引領,留了下來,他自己蒙福,也使舅舅拉班蒙福。

後來拉班的兒子嫉妒他,挑撥拉班,使拉班對雅各的態度不如從前。這時,神就讓雅各知道,他離開拉班回迦南地的時間到了。神親自對雅各說話,叫他歸回他的祖父亞伯拉罕和他的父親以撒的地方,並堅定地應許,必定與雅各同在。

基督徒的去留,都要順服神。我們要放下自己的打算,尋求神,等候神,不行在神的前面。神的時間是最好的時間,祂的道路是最好的道路。聽從祂,我們才有最大福氣。

~瓦器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2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