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2月22日

本於信,以至於信

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;這義是本於信,以至於信。如經上所記:「義人必因信得生。」(羅1:17)

「本於信,以至於信」揭示了基督徒信心不能半途而廢。

1. 「本於信,以至於信」可解釋為信心上的漸漸加增。「本於信」指從信開始,包括因信稱義,因信得救,並對神的話語和旨意信而順服,以致一生走在信心的路上,不住成長。開始時,可能只是芥菜種小小的信心,漸漸因信靠而經歷主,認識主更多,信心就不住成長。

2. 「本於信」是基於神的信實,因神的信實而產生信心。神是我們信心的根基,惟有本於神的信心,才是可靠的根基。否則只是道聽塗說,或基於自己的幻覺,就不是真信心,反成了迷信。

3. 由始至終都靠著信(當代譯本),真正的信心是有始有終,持續不斷的。那些半途而廢的,都不是真信心。

~龔明鵬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2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