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2月11日

當更謙卑

耶和華的約櫃進了大衛城的時候,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裡觀看,見大衛王在耶和華面前踴躍跳舞,心裡就輕視他。(撒下6:16)

大衛看見神施恩給俄別•以東家,便定意接約櫃回來。這次大衛照著神的吩咐,使人把約櫃抬回來。為表心意,大衛沿途獻祭,又在神的約櫃前歡欣跳舞。但是他的舉動卻被掃羅的女兒米甲輕視,批評他有失國王身份,不應在大庭廣眾前跳舞。大概米甲認為,即使愛神也應該有分寸,有節制,要顧及自己的地位,不能落人笑柄。

可是大衛明白,他雖然作王,在神面前仍甚卑微。他甚至認為自己仍須謙卑,更謙卑。大衛的看法是對的,人無論升到多高,在神面前仍十分卑微。如果我們不明白這點,自高自大,自以為很了不起,有身份地位,結果必從高處墜下,變成無有。就如米甲,從此在大衛眼前失寵,沒有地位,沒有孩子。

弟兄姊妹們,我們千萬要學習謙卑,不可自高,尤其在神面前,免得「自高的必降為卑」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2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