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1月30日

從一人入了世界

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從罪來的,於是死就臨到眾人,因為眾人都犯了罪。(羅5:12)

聖經清楚記載,罪是從一人進入世界,即因始祖一人犯罪,禍及全人類。這叫人覺得難以置信,無法明白。但是,現今禍及全球的新冠病毒,豈不也是從一人傳播開來,且在很短期間內,禍及全球嗎?

罪的惡果比病毒更可怕。因為罪除了帶來肉身死亡,還使人靈魂永死。

新冠病毒帶來人與人之間的隔離,在疫情下,已被視作New Normal(新常態)。其實,自從罪進入世界後,人與神與人之間的隔離也被視作「新常態」,不過我們久已習以為常,不覺得而已。

感謝神,「只是過犯不如恩賜,若因一人的過犯,眾人都死了,何況神的恩典,與那因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賞賜,豈不更加倍地臨到眾人嗎?」(15節)神有一個救贖計劃,因著耶穌基督一人的代死,眾人便蒙恩得救,因信得著永生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1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