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1月26日

感恩的心

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!(詩103:2)

神賜世人生活需要,基督徒所受最大的恩典是得救蒙恩,出死入生,進入愛子的國度。

我們若數算一生蒙神所賜的恩惠,真是數算不盡。難怪一位母親如此向神禱告:「神啊!我的小女兒今天要上學了,求祢指示她如何敬師長、愛同學;使她明白老師也像媽媽,有時會發脾氣;同學也像哥哥,有時會捉弄她。但最重要的,賜她有一顆感恩的心。」古羅馬著名的演說家西塞羅(Cicero)說得好:「感恩不但是諸美德中之首位,且是,諸美德的雙親。」

我們生活中值得感恩的事,幾乎俯拾即是:「神啊,感謝祢賜我一個可愛的家;有嬰孩的笑容,媽媽的歌聲,爸爸的能力……雙親的代禱,主日全家一同到禮拜堂……主啊!我感謝祢。」感恩的花朵就由謙卑、知足、慷慨、敬虔與樂意助人的土壤中生長出來了。

愛因斯坦說:「我感謝神,使我在地球上有一小段的人生,每當我想到我的生活需要是因多少人的勞苦而來的,我怎敢不略盡一點力量報答啊?」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會專員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1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