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1月21日

不怕艱難

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。(書14:12)

為何迦勒捨平地不要,偏要攻取難攻的山地?無他,因為這是45年前耶和華應許給他的地。有作戰經驗的人都知道,山地易守難攻,何況那裡有身材特別魁梧的亞衲族人和寬大堅固的城;但是這些困難與神的應許比較,就算不得甚麼。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,不是憑著眼見。迦勒有信心,不是因為膽子大,而是對神絕對信任,願意委身順服。同時他清楚神的應許,多年後仍牢記神的話。沒有因為神給他山地而埋怨,也沒有因為山地難攻而放棄。他不停裝備自己,對神絕對順服。

同樣,我們不要懼怕神給我們艱巨的任務,不要因為自己的限制而卻步不前。我們只須全然順服,委身於神的旨意,神的應許必然成就。一個經歷神的人,是一個不畏困難的人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