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1月15日

管家

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,留心料理你的牛群。(箴27:23)

牛羊是農業社會重要的財產,不單單是可以供養日常生活所需,也可以作為田地的價值。牛羊越多,財富越大。因此人要悉心照顧管理,使牠們健康繁殖。

生活在城市裡的人沒有牛羊為資產。我們的資產是神給我們的時間、健康、機會、知識、能力、家庭、員工、下屬等。我們必須要善用時間,不能浪費光陰在沒有永恆價值的事上。照顧自己身體健康,因為身體是聖靈的居所;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更有力量事奉。認識真理,可以幫助我們免受迷惑。提升工作能力,可以使我們的工作更有效率。照顧家庭,善待員工,管理下屬,更是做管家的責任。有了健康的團隊,我們便可在神交付給我們的使命有60倍100倍的收成。

甚願我們同為神忠心善良有見識的管家。

~邱建勤(作者是美國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1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