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1月9日

不遭禍患

敬畏耶和華的,得著生命,他必恆久知足,不遭禍患。(箴19:23)

聖經不只一次強調:「義人不遭災害;惡人滿受禍患。」(12:21)但如果我們總認為有主保守,自己生活不應該有波折和禍患,就會曲解神的心意。神揀選的以色列領袖摩西、大衛王等誰沒有苦難過?甚至約瑟和約伯這樣敬畏神的榜樣,也都是遇到禍患的典型。主耶穌的那些門徒們,在主復活升天後,忠心傳主的福音,卻都基本上成了殉道者。為主殉道的又豈止他們。

怎麼理解「敬畏耶和華的不遭禍患」?一是真正的義人是不會被禍患打倒,不會怨天尤人,因著敬畏神,神又讓他們因禍得福。二是敬畏神的真正福氣是從生命層面上說的,不是生活上的福氣和壽命的長短。即便為主受難和殉道,也不是他們的真正終結,而是回到主的懷抱,享受天堂永遠福樂的開始。在世上受苦受辱受死又復活的主耶穌,親自應許過我們說:你們在世上有苦難,但是我已勝過了世界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1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