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1月5日

除非失去恩寵

若不是他們的磐石賣了他們,若不是耶和華交出他們,一人焉能追趕他們千人?二人焉能使萬人逃跑呢?(申32:30)

摩西告訴以色列人,若不是耶和華賣了他們,把他們交給仇敵,他們斷不會被仇敵打敗。因為神如磐石,絕對可靠。但是當他們失去恩寵,被神交出來時,他們就會一敗塗地,甚至一個敵人就能追趕他們千人。因為他們的勝敗不在乎自己,而在乎他們的神。

同樣,我們作為神的兒女,也有堅定的把握,就是我們所有敵人,包括撒但的攻擊,都無法難倒我們,除非神把我們交出來。

怎樣的情況會失去神的恩寵呢?罪使我們與神隔絕,失去恩寵。以色列人曾敗給人數遠少於他們的艾城人,因為他們沒有聽從神的話。所以我們禱告之先,必須先反省自己,悔改認罪,不然一切禱告都是徒然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1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