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0月25日

忘情讚美

耶和華的約櫃進了大衛城的時候,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裡觀看,見大衛王踴躍跳舞,心裡就輕視他。(代上15:29)

大衛得神幫助,擊敗一切仇敵,將掃羅的國位歸與他。他心裡清楚,一切全是恩典。不是他配得的,是「耶和華堅立他作以色列王,又為自己的民以色列,使他的國興旺。」(14:2)因此,他心中對神充滿澎湃洶湧感激之情。當祭司和利未人照他吩咐,將約櫃抬到神的帳幕時,眾人歡呼吹角、吹號、敲鈸、鼓瑟、彈琴,大發響聲,大衛就踴躍跳舞,以致被米甲視為失態而輕視他。

今天,如果我們像大衛那樣,忘情地跳舞讚美神,也一樣會被人嘲笑。尤其我們華人更愛面子,更不敢在眾目睽睽下忘我地跳舞讚美神。我們害怕丟臉,害怕失去尊嚴,害怕成別人的笑柄……。我們滿腦子都是自己。難怪無法像大衛那樣忘情地讚美神。不錯,我們因此不被嘲笑,但也因此對神的心不如大衛那樣忘我純全。

~甘霖(作者是本刊編輯助理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0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