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0月9日

有真平安

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(約16:33)

世界很不太平。凌晨我從夢中驚醒,因為夢到澳洲森林大火中駕車逃亡的人,煙火上騰,烈焰夾道,夢中彷彿身臨其境,於是起來為他們禱告。送孩子上學後回到家查收電子郵件,發現學區發來緊急電郵,說昨天在一所臨近學校查出一名學生帶槍到學校。這世界沒有安全的地方。也沒有人經歷過絕對安全的時代。即或沒有外來的禍患,每個人仍處在衰殘、死亡的過程中。哪怕是素來身體強健的人,等待年度體檢報告的時候也是忐忑不安,唯恐危機突然臨到。

主耶穌直言:「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。」苦難是今生的常態,無人能逃避。人若不在基督裡,所謂心靈的平靜都不過是自欺欺人。人若在基督裡,面對苦難這常態就總能放心、平安,因為主耶穌已經勝了世界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0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