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0月6日

信仰與生活

耶和華說: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?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,我已經夠了……誰向你們討這些,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宇呢?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……作罪孽,又守嚴肅會,我也不能容忍。(賽1:11-13)

信仰與日常生活之間有何關係?很多人會把兩者分開,以為信仰是對神的,日常生活是對自己的,所以可以在信仰生活中非常熱心,有很多的參與。如同以賽亞書第一章10到18節中所描述,盡了許多宗教義務,又是獻祭、又是奉獻,但是他們的日常生活,卻非常自私,不但沒有憐憫與公義,而且還犯罪。因此,神就責備他們,不要以為有這些信仰生活就可以不理會日常生活,因為這是相關連的,若不相稱,再多的信仰生活只會讓神更加厭惡,因為在神看來這就是兩面人。

因此,我們要如何能在神面前得蒙神的喜悅,那就是需要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,有與信仰生活相稱的生活,配得過我們所蒙的召(參帖後1:11)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0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