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9月29日

基督徒受苦

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祂就安慰我們,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(林後1:4)

基督徒的一生,並非都是一帆風順,也會遭遇風浪。有人會問,既然上帝應許賜福給祂的兒女,為甚麼信徒還會受苦呢?世人看苦難是無意義的,所以能躲就躲,能逃就逃,或是想盡辦法控制苦難,若不幸遇了,就怨天尤人。沒有人選擇苦難。然而,苦難是上帝賜給信徒的獨特機會,藉此顯出神的作為(參約9:3),將榮耀歸給祂。

神應許祂的兒女在患難中得安慰,得拯救(參林後1:6)。我們在患難中可以經歷神的安慰,生命受裝備,就能安慰那些遭患難的人。

未經過痛苦的人,很難了解他人的痛苦。他們所說的安慰話有時像隔靴搔癢,起不了作用。若曾經歷過苦難,得到從神來的安慰,他就能用自己生命的經歷去安慰對方,體諒和鼓舞對方,使他們有信心和持守盼望,繼續信靠神。

~誠華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9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