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9月25日

救我們脫離那惡者

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凶惡。(太6:13)

基督徒行走天路,必遇試探。聖經稱魔鬼為「試探人的」(4:3),可牠又會裝作光明的天使(參林後11:14),撒謊欺騙人,用心歹毒,叫人防不勝防。

人類的墮落,始祖的犯罪,就是因為在伊甸園裡,信了魔鬼的謊言,受了牠的試探,因而落入萬劫不復的罪惡和死亡深淵。

可是,魔鬼非但不就此滿足而停止作惡,相反,牠還膽大包天,想引誘耶穌。耶穌當然不上當,魔鬼失敗一次,再來;第二次也失敗,又再來。到第三次失敗,才暫時放棄。可悲的是,魔鬼在人身上的成功率可高了!以致世間滿了罪惡,滿了罪人!

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的主知道,我們不可能靠自己勝過魔鬼。祂教我們一個妙招,就是天天警醒,常常禱告,求神「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凶惡」!

~瓦器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9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